苹果动新闻【骏景园项目】

【精品家居】尖角窗20呎墙见过未 设计师教你一招搞掂  

坐拥马场景的逾千呎大宅,外间绿草如茵一望无际,极具气势,内栊广巨设大窗连露台,剔透开扬。内外条件都优越,装修设计何须太花巧,重点是里应外合,简单用镜反映靓景,白色为主调增加亮度,加上木的天然素材,做到绿茵场上清新的感觉,百看不厌就是美。

玄关至客饭厅约400至500方呎,宽敞的空间可尽情发挥所长,大门靠边全幅墙镶清镜,将两厅窗外景致带入屋内,同时能够采光,位处角落精神奕奕。当然要望真正的马场景,必须行到窗前,可惜饭厅尖角窗较岩巉,观感不太好,设计师总有计,度身订造绿色软垫凳,拉成直线,整齐归一。绿色咕与外间青草地相衬,睇落更顺眼,坐得舒服,底部留空放摆设,结果比想要的多。

 

偌大的客厅电视墙逾20呎长,不想空荡荡,所以分为三部份,右边窗前造百叶装饰,中间石材点缀,左边造不规则木条子,条子有长方柱夹杂三角柱体,全部突出来,每条阔窄不一,立体层次强,富新鲜感,简约得来有特色。

客饭厅地方阔落,铺砌仿云石地砖,造真云石、白木及橡木入墙柜,浅色的布局不落俗套。主人房原则不细,三边落床无难度,但要有工作间、衣帽间及梳妆台,以及受主力墙限制不可向邻房偷位的情况下做到,算是一大考验。

有句广告对白是「药箱变成首饰箱」,为何洗手间不可变衣帽间?动动脑,套厕改衣帽间,消失的套厕,由前方客厕来替代,如此类推,再将洗衣房及工人厕改客厕,弥补所缺。

 

主人房衣帽间及套厕安装悭位的趟门,方便出入,趟门采用不锈钢框配磨砂灰玻璃,透光不透影,带点神秘。梳妆台安置在床边,床尾腾空做工作间,以白木及橡木条子分隔,透光疏气,无局促。改动之后,连带套房门移出数呎,侧旁造镜门柜,增加收纳量,又当全身镜扮靓,一举两得。

来源:苹果动新闻
记者:温润洁
摄影:朱家骏

阅读原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