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動新聞【駿景園項目】

【精品家居】尖角窗20呎牆見過未 設計師教你一招搞掂 

坐擁馬場景的逾千呎大宅,外間綠草如茵一望無際,極具氣勢,內櫳廣巨設大窗連露台,剔透開揚。內外條件都優越,裝修設計何須太花巧,重點是裏應外合,簡單用鏡反映靚景,白色為主調增加亮度,加上木的天然素材,做到綠茵場上清新的感覺,百看不厭就是美。

玄關至客飯廳約400至500方呎,寬敞的空間可盡情發揮所長,大門靠邊全幅牆鑲清鏡,將兩廳窗外景致帶入屋內,同時能夠採光,位處角落精神奕奕。當然要望真正的馬場景,必須行到窗前,可惜飯廳尖角窗較岩巉,觀感不太好,設計師總有計,度身訂造綠色軟墊凳,拉成直線,整齊歸一。綠色咕與外間青草地相襯,睇落更順眼,坐得舒服,底部留空放擺設,結果比想要的多。

 

偌大的客廳電視牆逾20呎長,不想空蕩蕩,所以分為三部份,右邊窗前造百葉裝飾,中間石材點綴,左邊造不規則木條子,條子有長方柱夾雜三角柱體,全部突出來,每條闊窄不一,立體層次強,富新鮮感,簡約得來有特色。

客飯廳地方闊落,鋪砌仿雲石地磚,造真雲石、白木及橡木入牆櫃,淺色的佈局不落俗套。主人房原則不細,三邊落床無難度,但要有工作間、衣帽間及梳妝枱,以及受主力牆限制不可向鄰房偷位的情況下做到,算是一大考驗。

有句廣告對白是「藥箱變成首飾箱」,為何洗手間不可變衣帽間?動動腦,套廁改衣帽間,消失的套廁,由前方客廁來替代,如此類推,再將洗衣房及工人廁改客廁,彌補所缺。

 

主人房衣帽間及套廁安裝慳位的趟門,方便出入,趟門採用不銹鋼框配磨砂灰玻璃,透光不透影,帶點神秘。梳妝枱安置在床邊,床尾騰空做工作間,以白木及橡木條子分隔,透光疏氣,無侷促。改動之後,連帶套房門移出數呎,側旁造鏡門櫃,增加收納量,又當全身鏡扮靚,一舉兩得。

來源:蘋果動新聞
記者:溫潤潔
攝影:朱家駿

閱讀原文